迎审核评估,创优良风貌——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动员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311日晚上,教师教育学院在阶梯教室105召开以迎审核评估,创优良风貌为主题的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丁静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程俊、各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委员积极参与。

会议开始,丁静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一种院校评估,同时也是建立在本科教学合格基础上的一种特殊性质的评估,必须引起各部门和班级的高度重视。其次,她强调了本次审核评估时间为2023320日至23日,此次审核评估不同于合格评估:后者属于认证模式评估,达到标准即可通过;而前者审核的重点在于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这就要求同学们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时刻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丁静还指出,此次评估采取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方式,我校荣幸跻身于目前全国确定的6所试点高校之中,更应该树立高目标,取得好成绩,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方面,丁静从学风校风、走访调查、随机访谈、应知应会四个方面作出解答。她指出:每位学生应该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以迎评为己任,以时时关注、主动了解、积极参与、自觉服务的态度共谋学校发展,在校园礼仪、文明课堂、文明寝室等各方面处处上心。最后,还要对学院的历史、校训、院训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进行整体认知,能够在座谈会或随机访谈时做到大方守礼,侃侃而谈。

最后,程俊作出总结发言:学风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久久为功,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这将是受益终生的。同时,他也鼓励大家为学院争光,做一个有礼的人、好学的人、有前途的人。

本次会议明确了审核评估的内容与要求,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深入落实此次本次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中去。(教师教育学院 王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