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四敢”精气神,奋力推进教学工作新局面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为研究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贯彻落实2023年教学线重点工作,2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学期教学计划调整、开学第一课的安排、上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及学生学业指导及心理调适、实践教学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重点对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3年教学线重点工作任务,分析了上年度教学建设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要求各学院(部)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出版、学科竞赛、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学生处负责人围绕招生规模扩大与专业动态调整、毕业生实习走访、考研复试工作、期末考试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安排。

吾国强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做好开学工作,充分应对疫情政策变化带来的的新挑战,加强学情研判及学业指导;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工作,统筹部署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刷新学科竞赛成绩,补齐体质测试成绩短板,深化产教融合,改革评价机制,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四是要组织并实施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谋划好“十五五”事业发展规划,对照重点任务,以敢为敢闯敢干敢创的精气神,奋力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