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暨深化教师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暨深化教师教育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扎实推进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三个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郑友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

    会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此次专业认证的情况及整改方案。教务处负责人就接下来制度建设、实践教学环节、队伍建设等层面的整改思路作了说明。相关部门围绕认证整改进行了交流。

    郑友取肯定了本次专业认证考查工作,并就接下来的认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树立“认证考查一阵子,持续改进一辈子”的理念,做实做细持续改进“后半篇文章”,提升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面对问题逐条梳理,建立清单。对指标体系再学习、再研究,整改问题再分析、再汇总,整改清单再落实、再落细,建立整改共同体,形成校院两级之间的高效协同互助;二是面对整改完善机制,真改实改。建立清单限时销号制、表格亮赛通报制,形成闭环协同改进制。在深化OBE理念、教育教学改革、“五个度”方面再下功夫,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