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浏览:345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各学院:

为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教学改革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推进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鼓励和支持学校各本科专业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教学理念、培养机制、管理模式、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形成有利于应用型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性和推广价值的教学创新成果,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方法。

二、立项方式

2022年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面向各学院公开申报,由教务处组织评审,确定立项项目,重点项目共立项5项左右,每个项目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由学院自行评审、教务处审核备案,确定立项项目,一般项目每个学院限报1项,共立项7项,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

三、立项原则

1.项目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围绕某个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开展研究。

2.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组织驾驭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有相应的项目团队作为支撑。

3.同一专业每个学院只能申报1个项目。

4.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请各学院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深入调研,充分研讨,精心组织,扎实做好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四、申报方式及注意事项

1.申报人需填写《衢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附件1)。

    2.项目立项后,项目组不得以各种原因终止项目研究,或改变研究内容、方式、成果等。

3.已有教改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本次不得申报新项目;已获立项的相关项目不得以雷同内容重复申报;省级及以上相关项目,原则上从校级立项项目中进行遴选。

4.各学院审核、汇总申报材料,于97日前将项目申请书Word版)、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Word版和签字盖章扫描PDF版教务处舒馨月钉钉(联系电话:8028791),逾期将做自动放弃处理。

 

附件1:衢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衢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教学改革项目推荐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