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浏览:7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评建办人员列席参加。会议由校长郑友取主持。

会上,副校长吾国强对接下来1个月攻坚期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评建工作办公室、师资与接待组、宣传与学工组、科研与设备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评建工作组对前期的评建工作和接下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郑友取传达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此次审核评估的提交材料、评估形式“6+1”要求。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吹响了进入迎评全面冲刺阶段的号角,既是对审核评估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再推进、再落实,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快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针对我校现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有序、初见成效,但任务尚重的情形,他提出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进度管理。每一个审核评估工作小组都要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指令、标准和目标,打起精气神,以“牛”的作风、势头开展工作。二是强化督查问效。发现问题,要积极进行整改,做好复盘,从而形成闭环,推动持续改进。三是强化创先争优。以审核评估作为提高质量的抓手,发现衢院好点子、好典型、好案例,传播好声音、讲好好故事,凝练衢院精神。四是强化工作保障。人、财、物保障到位,梳理好脉络关系,穿针引线、逻辑衔接,把闪光点串成一条“珍珠链”,抓住这次审核评估试点院校的历史机遇,评建结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杨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离评估工作标准和要求尚有不少的差距,现在评估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非常急迫,任务非常艰巨。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全校一盘棋,动员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出学校的优良校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二是要充分准备,注重细节。把迎评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精心梳理挖掘材料,努力彰显我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三是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阅,要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用最好的状态、环境、氛围,共同努力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文/教务处 龚文芳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