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浏览:8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3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友取、副校长吾国强出席会议,审核评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建办全体人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

吾国强详细介绍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及工作思路,并提出今后工作要理清逻辑体系,做到三个转变:一是理念上的转变,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四个服务”的政治导向;二是方法上的转变,要紧紧牵住教育过程评价牛鼻子,扭转不科学教育评价导向;三是评价体系上的转变,要构建学校、教师及学生三方面的综合评价体系

郑友取充分肯定了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针对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效学习,纵深提质。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教40条等重要政策文件,读懂读透《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指标点设置的背景、初衷和目的,为自评报告撰写提供思想指引、方法指导和内容借鉴,保证自评报告的高质量。二是要超前谋划,系统提速。要超前识变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的新形式和新规律,科学应变高等教育实现“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主动求变地方新建本科院校由“新建”到“新型”的升级跨越,系统跑出学校争创“卓越本科示范校”的加速度。三是要集体借力,精准提效。审核评估不仅要集全校之智,还要努力寻求专家指导把脉,要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凝练,薄弱环节等进行精准改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郑友取最后强调,审核评估对于学校是一场“大”,全校上下要发挥“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精神,全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忠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衢院智慧和衢院力量。

会上,审核评估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及自评报告的撰写情况,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评估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