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浏览:10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4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施建祥,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林一钢,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温州大学教授施晓秋和省教育厅高教处周琼参加检查。校长郑友取、副校长吾国强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上午专家检查交流会上,副校长吾国强主持并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给予倾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会上大家就自评报告提炼、佐证材料梳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王国银一行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路线。

下午专家反馈会上,与会专家针对本次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考察情况一一发言,肯定了我校前期审核评估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深刻分析了本次审核评估给学校带来的机遇、挑战及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在自评报告撰写、特色亮点挖掘、线路规划、校园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国银最后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精气神要更足,意识要更强,视野要更宽。我们作为首批审核试点高校,既要有自豪感、也要有责任感,通过学校的奋斗、团结、进取,体现我们的担当,体现浙江高校的精神面貌。第二,找问题、找差距要更加精准。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同类高校常模数据,从更高角度出发,聚焦审核要点,精准找出问题,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第三,工作要更细,目标要更高。接下里要更加精细地打磨自评报告,采取丰富多样的手段展现学校特色和亮点。把这次审核评估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郑友取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审核评估建言献策、精准把脉。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高层次见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对全校审核评估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针对审核评估倒计时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积极领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细致地找问题、找差距,以评促建,持续改进,助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充分利用最后一周的时间,全力以赴地做好自评报告修改和支撑材料整理工作,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三是珍惜这次作为试点院校亮相的机会,全校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共同打造本科审核评估的“浙江样本”。(教务处 龚文芳 )